央广网

钦州市“两节”迎客104.2万人次 旅游收入7.8亿元

2019-04-09 10:37:00来源:
       央广网钦州4月9日消息(钦州台 翟梅)今年清明节、“壮族三月三”小长假期间,钦州市旅游接待人次和收入实现双增长。4月4日至8日,全市共接待游客104.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28%、33.11%。
       假日期间,红色旅游持续升温。游客纷纷到红色景区景点缅怀革命前辈、瞻仰革 命先烈、纪念民族英雄。刘永福、冯子材旧居接待游客1.2万人次;中山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牛圩坡革命烈士墓、小董革命烈士纪念碑、六峰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六万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等红色旅游景区景点游客络绎不绝。南宁游客腾致远说,在清明小长假,带着家人到中山公园瞻仰钦州革命烈士纪念碑,让家人 一起缅怀革命先烈,让孩子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同时,乡村旅游备受青睐。假日期间,游客纷纷外出扫墓、踏青、赏花、摘果。各类采摘活动备受青睐,那雾岭生态园的杨梅、九佰垌农业公园的草莓、台果休闲园的甜瓜、娥眉湾生态园的火龙果、双良芭乐园的番石榴均已成熟,引来广大游客光顾,田间地头人头攒动。市区的钦州园博园、林湖森林公园、梦园、中山公园吸引了大量本地市民及南宁、北海、玉林、湛江等周边城市游客前来赏花游玩,三娘湾、八寨沟、 五皇山、六峰山等重点景区游人如织,分别接待游客11.2万人次、4.2万人次、2.27万 人次、1.6万人次。
       节庆活动成为拉动人气和经济的引擎。各地精心策划,推出烟墩大鼓表演、打陀螺、对山歌等一系列内涵丰富,具有民族性、观赏 性、互动性的“壮族三月三”主题活动4月7日,钦州市在钦北区贵台镇八寨原乡举办的“歌飞 三月三?情满八寨沟”壮乡嘉年华系列活动,好戏连台,3万多名游客纷至沓来。
编辑: 张垒

钦州市“两节”迎客104.2万人次 旅游收入7.8亿元

今年清明节、“壮族三月三”小长假期间,钦州市旅游接待人次和收入实现双增长。4月4日至8日,全市共接待游客104.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28%、33.1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