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海放歌 防城港喜迎壮族“三月三”

2019-04-07 22: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防城港47日消息(记者许大为)今天(农历三月初三)上午,2019年防城港市“三月三歌节”活动在江山半岛白浪滩景区举行,来自壮、汉、瑶、京等多个民族的演员共同放歌,喜迎壮族“三月三”和新中国华诞70周年。

  据防城港市“三月三”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三月三”活动期间,防城港市将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博物馆、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桃花湾体育馆、白浪滩景区、上思县、东兴市、港口区、防城区等地举行约50多场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和旅游活动。这些活动将紧紧围绕“三月三”的主题,突出欢乐、祥和、热闹和喜庆的基调。活动以文艺晚会、山歌比赛及民俗风情展演、民族体育和竞技体育等等形式,努力把防城港市“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打造成一个全市各族群众广泛参与,集民族文化、群众体育、风情旅游、特色消费于一体的文化体育和旅游消费品牌。

  另据介绍,今年防城港市“三月三”系列活动还突出了惠民性、群众性。民族性等特点。防城港将“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作为一个全面展现民族传统文化的舞台、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载体,深挖本土特色文化资源,弘扬本土传统文化,举办山歌、戏曲、绘画、采茶、“磨福”、“舞鹿”等形式多样的民俗文化活动和板鞋竞速、飞镖、抛绣球、打陀螺等民族体育赛事,并积极鼓励各界群众参与。

编辑: 许大为

山海放歌 防城港喜迎壮族“三月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