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推行“互联网+服务” 南宁营商环境趋优

2019-03-14 15:46:00来源:
       央广网南宁3月14日消息(见习记者卢薇朵)南宁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全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办事“零跑腿”“不见面”,推进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应用。
       在3月14日的南宁市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黄忠传介绍说,按照自治区“一网通办”要求,自2018年6月10日起,《食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可实现全程网上办理,并启用电子版证书,申请人可从网上查询、下载、保存和自行打印相关证书, 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真正实现办事“不见面”。在不动产登记方面,约91%的业务可通过“邕e登”互联网平台实现全自助办理、即时办结,不再收取纸质材料,全流程无需人工干预。南宁供电局积极发展“爱南宁APP”移动端政务服务平台, 15项业务实现了“网上办”。
       2018年自治区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以来,南宁市为解决问题查摆不深入、意见收集不全面、根源剖析不到位等问题,进一步找准“症结”, 市政府引入了“第三方评估”模式,委托厦门大学营商环境研究中心,参照世界银行营商环境主要评估指标体系,以第三方视角对南宁营商环境开展全面系统的评估。分别于5月、12月开展了两次评估。年度评估报告显示,南宁市2018年度营商环境便利度分数(百分点)为68.99,其排名相当于190个经济体中的 67位,较2018年5月份上升了5.28个百分点;排名上升了21位。
编辑: 张垒

推行“互联网+服务” 南宁营商环境趋优

南宁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全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办事“零跑腿”“不见面”,推进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