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列车元宵喜乐多

2019-02-19 15:12:00来源:
  央广网南宁2月19日消息(通讯员 戴佩芸)2019年2月19日,正月十五元宵佳节,Z6次“刘三姐”号列车餐车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灯笼字谜悬挂两端,壮乡绣球五彩斑斓,一派热闹景象。南宁客运段的青年志愿者和文艺骨干们身着汉服,下站台,进车厢,为返工途中的旅客们表演节目,和旅客们一起猜灯谜、吃汤圆,为乘客们带来节日的喜悦,让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伴着列车传播到祖国各地。
  11时10分许,列车准时自南宁东站开出,车厢里的好戏也拉开了帷幕。“向快乐出发世界那么大……”列车员小哥哥小姐姐们用一首《向快乐出发》燃情开场,迅速掀起车厢气氛的高潮,5岁的小朋友萌萌便跟着音乐节奏挥舞着小手打起了节拍。“我把安全来宣传,先下后上有秩序……”随后,三位男乘务员在车厢里打响节奏明快的快板,号召旅客文明乘车出行。

  “且乐今宵与君同游……”列车员龙俊颖身着汉服,带来一首意境十足的《花灯游》。窗边摇晃着璀璨花灯,耳边萦绕着悠扬的歌声,一瞬间,旅客们仿佛回到了千年前古人的元宵花灯盛会。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来自柳州的退休语文老师王先生为车厢气氛所感染,不禁摇头晃脑地念起了欧阳修的诗。
  一曲唱毕,便到了热闹的互动环节,旅客们猜灯谜,拍合照,一派热闹景象。列车工作人员还精心准备了明信片和邮票,和旅客们一起写下祝福,寄语远方的家人。
  “吃汤圆咯!”活动尾声,列车员们为旅客端来热腾腾的汤圆,在美食中感受节日的喜悦。
  “本来以为今年正月十五得在车上孤零零地过节了,没想到遇上这么有趣的活动,大家热热闹闹地一起过了个元宵节,我觉得特别温暖,有家的感觉。”带着孩子返回北京工作的旅客杨小姐一边吃汤圆,一边乐呵呵地说道。
  据悉,元宵节前后,铁路迎来以务工流和学生流为主的新一轮返程客流高峰。为满足旅客返程出行需求,南宁客运段还在列车上准备了爱心茶水、针线包、医药箱、书报阅读等多种便民服务,旅客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使用。对于老年人、小孩、残障人士等重点旅客,南宁客运段出台相关服务章程,乘务员会提供帮扶上下车、联系三餐、联系接送出站等“一站式”服务,努力打造元宵期间温馨春运之旅。

 

编辑: 张垒

列车元宵喜乐多

2019年2月19日,正月十五元宵佳节,Z6次“刘三姐”号列车餐车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