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医大师馆”在瑞康医院成立

2019-01-14 09:53:00来源:
       
       央广网南宁1月14日消息(见习记者 鸿沁) 国医大师韦贵康学术传承基地“国医大师馆”,1月12日在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成立,国医大师韦贵康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原人大副主任文明、广西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姚春为医馆揭牌。
       国医大师韦贵康学术传承基地成立暨“一带一路”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发展大会同时在南宁举行。
       韦贵康教授2017年4月荣获 “国医大师”荣誉称号,是中国政府部门在全国范围内评选的国家级中医大师。韦贵康教授是八桂韦氏骨伤学术流派创始人、全国骨伤名师。
       瑞康医院院长唐友明告诉记者:“我们建立国医大师馆的目的,首先在于传承中医药文化和大师的学术思想;第二是培养人才;第三是将韦大师的学术成果、学术精神转化,为患者提供国医大师团队的高水平诊疗服务,让更多的百姓受益。”
       韦贵康教授现有6000多名弟子,其中有1000多名弟子遍布海外,在东南亚地区已经形成以“韦氏脊柱整治手法”为代表的广西手法流派。国医大师馆今后将利用南宁的中国-东盟会议永久举办地的优势,与东盟国家建立更密切的合作,将中医药文化更好地传播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如今81岁高龄的韦贵康大师依然每周就诊6天半时间。他说:“国医大师馆的成立,为发展中医提供了一个基地,为中医面向全国、面向全世界提供了平台。继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我义不容辞。”
编辑: 张垒

“国医大师馆”在瑞康医院成立

国医大师韦贵康学术传承基地“国医大师馆”,1月12日在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成立,国医大师韦贵康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原人大副主任文明、广西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姚春为医馆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