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健康长寿论坛永久落户广西贺州

2018-10-18 20:50:00来源:

   央广网贺州1018日消息(记者 邓君洋 见习记者 鸿沁)1017日重阳佳节当天,广西贺州举行2018国际健康长寿论坛并决定国际健康长寿论坛永久落户贺州,每年10月在贺州举行世界性的高峰论坛和相关活动。同时公布了2018年广西养生养老小镇名单。

  参加会议的300位嘉宾专家建议,贺州应依托独特的自然禀赋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以旅游文化养生为主抓手的生态健康产业,推动“大健康”与“大生态”“大旅游”与港澳粤深度融合,把“寿城”品牌做强做大。

  据了解在20161019日,贺州市通过国际人口老龄化长寿化专家委员会认证成为“世界长寿市”。也是目前全国唯一实现“中国长寿之乡”县域全覆盖的地级市。目前全市80岁以上长寿老人68301人。其中100岁以上474人。

  贺州市依托“世界长寿市”大力发展长寿养老服务业与旅游、健康养生、文化交流等融合发展,成立国际康养学院,积极打造长寿食品产品并形成产业链,弘扬长寿文化。并借助“长寿之乡”的品牌和生态资源的优势,贺州市着力打造森林生态、古镇文化、贺州温泉、客家文化、瑶族文化5大旅游品牌。

  在首批荣获广西养生养老小镇黄姚采访居民时,99岁的潘成连说她认为自己得以长寿,秘诀在于故乡的山水空气、饮食住宿。走在黄姚古镇的巷子里也可以看到白发苍苍的老人们聚在一起打牌聊天,有说有笑。据了解黄姚镇全镇人口61175人,全村人口4000人其中80岁以上老人有82人,90岁以上老人有16人。黄姚镇建设长寿村、长寿街、长寿镇、长寿体验馆,挖掘长寿秘诀,打造长寿食品,让游客及外来人员充分了解贺州“世界长寿市”的魅力 。

  此次国际长寿论坛上各位专家学者也提到了长寿需要环境等自然因素的外界条件外还少不了生活心态的健康稳定。并建议大家在注重饮食健康和生活环境优良的同时不能忽略对于心理健康的追求。贺州市的生活环境也正是满足了这两个重要条件才会成为“世界长寿市”。

编辑: 张垒

国际健康长寿论坛永久落户广西贺州

10月17日重阳佳节当天,广西贺州举行2018国际健康长寿论坛并决定国际健康长寿论坛永久落户贺州,每年10月在贺州举行世界性的高峰论坛和相关活动。同时公布了2018年广西养生养老小镇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