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行广西分行存款超4000亿元

2018-10-19 14:56:00来源:

 

       央广网10月19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通讯员王光强 龙平岩)今天上午,中国农业银行广西分行发布新闻,截止2018年9月30日,广西分行各项存款达4094.46亿元,率先成为广西首家存款突破4000亿元大关的国有大型上市商业银行。存款余额比年初增加200.98亿元;贷款余额2522.84亿元,比年初增加173.33亿元。

       农行广西分行恢复成立于1979年,当年存款余额只有9亿元,如今增长了450多倍。

 

聚焦服务本源  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2015年7月,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签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耕耘建设美丽广西合作备忘录》,约定在5年内,提供2500亿元人民币意向性融资额度,支持广西实体经济发展。作为协议的承办行,农行广西分行围绕广西资源禀赋和规划蓝图,将优势金融资源投向广西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农业现代化、林业产业化、旅游强区建设等11个重点领域。备忘录签订以来,累计发放贷款3478.3亿元。为广西“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作出了有力的贡献。

       在协议框架下,农行先后与9个地市级政府和5家自治区机关事业单位、10家中直区直重点国企以及3家金融同业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农业厅、扶贫办、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委会、广西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等单位签署了专项合作协议,协议融资总额超过6000亿元。

       在新型融资领域,农行综合运用地方债、产业基金、PPP、债券承销等多种新型融资方式,有力支持广西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今年前三季度,累计承销政府债券242.39亿元,运作产业基金、债券承销等353.12亿元。

 

聚焦高质量发展 为释放区位优势提供农行方案

       农行广西分行主动对接“三大定位”新使命、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局,全力支持自治区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的开放发展新格局,紧紧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产业发展思路,为路网、水网、航空网、物联网等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建设输血造血。今年以来,广西分行累计向交通、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投入贷款171.31亿元,积极介入贺巴高速、玉湛高速、云贵连接广西的铁路、北部湾港、桂林新机场、农村电网改造、防城港核电等重点项目建设。

       在支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农行广西分行发挥集团和资金优势,提升服务层级,重点支持了南宁市轨道交通、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地下管廊、邕江综合治理等重大公益性项目建设。

       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农行大力支持南宁、桂林等地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积极服务柳州智能交通、装配式建筑、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积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支持电网、水电、风电等绿色低碳项目,助力广西产品向广西品牌转型。今年以来,累计向汽车、生物医药等广西千亿元产业投放贷款179.82亿元,向糖业铝业投放“二次创业”贷款37.81亿元,新增绿色信贷67.28亿元。

       在深化跨境金融合作方面,农行全力投入沿边金融改革实验区建设,加大国家级口岸建设支持力度,设立“走出去”专项资金,为马来西亚联合钢铁等广西企业“走出去”融资。

 

聚焦责任担当 构建“三农”+普惠双轮驱动金融服务体系

       作为金融领域服务“三农”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农行广西分行积极跟进广西乡村振兴的规划和部署,重点支持糖业、林业等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快发展,支持打造明阳糖业、力源粮油、三环陶瓷、浪伏茶、亿健茶、西山茶等广西特色农业品牌发展壮大。大力支持专业大户、致富带头人、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创新推出“返乡农民工创业贷”、“油茶贷”、“惠农便捷贷”、“农家乐贷”等具有地方特色的金融产品,提升支农惠农金融服务精准度。鼎力支持“美丽广西”乡村建设,重点支持大藤峡水利、落久水利枢纽、荔浦和永福县防洪治理、三江斗牛场等项目建设,今年以来累计发放县域贷款253.69亿元,发放县域城镇化贷款40.38亿元。积极推进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以“惠农e贷”等互联网金融产品为抓手,为农户提供集“线上、批量、便捷、普惠”于一体的优质信贷服务,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作为深耕普惠金融的先行者,农行广西分行积极推进多层级、多梯次的普惠金融机构和服务团队建设,与14个地市签订“4321”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合作协议。组织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进园区、进社区、进校区”、“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三进三送”专项行动,破解小微企业“贷款难、融资贵”难题,服务小微企业“短、频、快”资金需求。针对小微企业客户推出全线上、可循环、纯信用“微捷贷”产品,上线首日即成功拓展小微企业客户83户,投放贷款2200余万元。今年以来,农行广西分行先后荣获“服务八桂三农贡献奖”“服务三农优秀银行”和“服务八桂小微贡献奖”。

 

聚焦客户体验 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金融需求

       农行广西分行加快创新步伐,健全服务体系,在推动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发展的同时,全力推进劳动组合优化和网点智能化改造,全方位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金融需求。至9月末,农行个人存款规模达2549亿元,个人客户总量达2579万户,拥有835个物理网点,自助设备(含自助终端)5786台。客户平均等候时间比年初缩短2.71分钟,柜面客户评价满意度提高0.27个百分点。

       广西分行重视加强网点文明服务建设,开展“为客户,我可以做得更多更好”大讨论活动,切实提高客户体验和服务品质。成功创建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2家,获得星级网点20家,是广西星级文明服务网点最多的银行。

       农行积极支持城乡居民消费升级,依托“农民安家贷”“网捷贷”“保捷贷”“家装贷”“车位贷”等产品,加快个人贷款发展,今年以来累计发放个人类贷款213.23亿元。在“2018年广西金融服务百姓口碑榜”评选中,该行荣获“百姓满意手机银行”“卓越私人银行”等奖项。

 

聚焦产业带动 积极探索金融支持脱贫攻坚新模式

       农行广西分行深入对接广西扶贫攻坚“八个一批”工程和“十大行动”计划。与多方合作,创新推出“农行+农业产业化企业+农户”、“扶贫项目+农户”、“农行+风险补偿基金+农企农户”、“互联网+金融+农户”等多个金融扶贫带动模式,推动贷款客户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今年以来,累计在54个扶贫重点县发放贷款169.04亿元,支持和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1.39万人,在金融精准扶贫中发挥了金融主渠道和急先锋作用,得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荣获“2017年度服务八桂综合贡献奖”。

       广西分行锁定特色产业带动这一关键,创新开发“惠农e贷-烟农贷”、“惠农e贷-蔗农贷”、“速贷保”和“见保贷”等三农信贷产品,加快精准扶贫贷款投放。在隆林、德保、靖西、田林、乐业、凌云6个贫困县发放“惠农e贷-烟农贷”贷款902笔,有效带动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发展生产;支持广西东门南华糖业公司发展糖业生产,带动1181户贫困农户种植甘蔗实现增收;支持宁明县农村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建设脱贫攻坚屯级道路硬化项目,改善了当地农村农户的生产生活环境。

编辑: 张垒

农行广西分行存款超4000亿元

截止2018年9月30日,广西分行各项存款达4094.46亿元,率先成为广西首家存款突破4000亿元大关的国有大型上市商业银行。存款余额比年初增加200.98亿元;贷款余额2522.84亿元,比年初增加173.33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