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二十四小时药箱”在桂林亮相

2018-09-16 23:31:00来源:
  央广网南宁9月16日消息(通讯员 吕建伟)9月16日,中国医药物联网“瓦当药侠”上线的发布会在桂林市桂湖饭店举行,一种采用互联网、物联网和区块链三项技术与医药行业融合的新业态,将首次走进百姓家中,为百姓带来便利和实惠。国家卫健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对外援助项目管理部部长郑岩、桂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医药物联网创始人周伟、瓦当药侠市场总监何桥等及社会各界的代表百余人出席了发布会。
  本次发布会的主题为“点亮健康未来”,是由中华志愿者协会文化艺术志愿者委员会、四川省完美春天公益慈善促进会携手爱心企业和桂林医药集团共同发起,是一项民生工程。而首次亮相的中国医药物联网开发的“瓦当药侠”,则是一款采用区块链的体积小巧、操作简单的智慧药箱,破除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消除了药店分布的盲区,可为用户提供智能、安全、便利、个性化的购药服务;减少了药品的流动中间环节和成本,药箱内置多种OTC常用药,每天24小时不间断营业,消费者可直接通过“药箱”购买所需药品,解决了百姓紧急用药的需求。
  国家卫健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对外援助项目管理部部长郑岩表示,国民健康是促进人们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重要标志。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全面推开,给药商、药企和互联网企业提供了更多参与到这个新领域的机会。瓦当药侠的问世,打开了线上提供药品、承接处方、架构平台的全新市场。
  在当天下午的的发布会,广西师范大学与桂林医药举行了签约仪式,设立云医链奖学金。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陈宗波表示,以区块链法律研究学院为载体,开创商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可为广大学子提供真实的商业环境,将所学知识与自身想法付诸实践,在碰撞、分享、自主、开放的氛围中不断进步。真正实现以商养学,以学兴商。
  

 

  

 

 

 

编辑: 张垒

“二十四小时药箱”在桂林亮相

减少了药品的流动中间环节和成本,药箱内置多种OTC常用药,每天24小时不间断营业,消费者可直接通过“药箱”购买所需药品,解决了百姓紧急用药的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