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暑运过半 广西铁路再增开或重联34趟动车

2018-08-02 17: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82日消息 (记者许大为 通讯员刘劲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暑运过半,为满足热门线路的旅客出行需求,自81日起,广西铁路再增开或重联34趟动车组列车。

  其中,增开南宁至重庆、长沙间,桂林至昆明、重庆间动车组列车共12趟;重联运行南宁、柳州、桂林至广州、珠海间,北海至成都间动车组列车共22趟。

  从客流统计来看,今年暑运从71日到831日,目前时间已经过半。截至731日,广西铁路共发送旅客1131.4万人次,同比增长14.7%,已超暑运原预计总发送旅客2200万人次的半数。其中,动车组发送旅客880.9万人次,占铁路旅客发送总量的77.9%,同比增长17.4%,仍是铁路运输的主要运力。

  据南宁局集团公司介绍,暑运以来,广西铁路客流主要以旅游、探亲及学生流为主,出行选择主要以短途为主、长途为辅,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预计下一个客流高峰将出现在8月下旬。

  铁路部门提示,为给旅客提供舒适便捷的暑期出行体验,广西区内各大车站配备防暑降温药品,供有需要的旅客免费取用。重点旅客在高峰期出行,可通过车站重点旅客绿色通道快速进站,还可提前关注南宁、柳州、桂林等火车站官方微博,进行重点服务预约,确保出行无忧。

  

编辑: 张垒

暑运过半 广西铁路再增开或重联34趟动车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暑运过半,为满足热门线路的旅客出行需求,自8月1日起,广西铁路再增开或重联34趟动车组列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