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富安居杯”全国第二届砂板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开幕

2018-07-15 11: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7月15日消息(记者 邓君洋 通讯员 林爵栋今年广西南宁迎来了全国第二届砂板乒乓球团体锦标赛7月14日,“富安居杯”全国第二届砂板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开幕式在南宁市李宁体育园举办。

  由于砂板乒乓球的观赏性与娱乐性高,近年来参加砂板乒乓球运动的人也越来越多,水平也越来越高,这项运动也逐渐成为广大群众喜爱的体育项目。在南宁李宁体育园举办的“富安居杯”第二界砂板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受到的广泛的关注,据了解,参加本次比赛的共有来自北京、重庆、福建、广东、广西、新疆以及香港、澳门等省区市的32支队伍,去年的世锦赛、世界杯双料冠军严魏豪,去年世界杯亚军胡俊超,今年世锦赛季军薛亮等高水平砂板运动员也均参与到此次锦标赛中。同时,本次比赛也与英国伦敦砂板世锦赛接轨,在比赛赛制、赛事体验、赛事服务以及赛事器材等方面以高标准要求。

  此次比赛项目为混合团体赛,执行目前最新的“砂板世乒赛竞赛规则”,每场采取五盘三胜制,每盘采用三局两胜,每局比赛先得15分者获胜。

  在比赛规则上,砂板乒乓球与传统乒乓球有较大的区别:在一场五盘三胜的比赛中,每场比赛双方运动员都有两次“2分球”机会,即在运动员发球前,可以示意裁判和对方,下一个球为“2分球”,如果叫球方获胜,得2分,输则算1分。“2分球”每场比赛双方只有一次机会,而且只能在叫球方在12分(含)以内使用。在决胜局中,一方先得7分时,双方互相交换位置。

  本次比赛第一阶段采取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采取淘汰赛,直至决出前四名。五至八名并列与九至十六名不再进行排位赛,全部为并列。

  赛事除了对获奖运动员进行现金奖励,中国砂板联盟还将首次为成绩优异者颁发各种等级的砂板运动员星级证书。此外,在本次比赛中胜率最高的前三名运动员,还将直接获得参加2019年世界砂板乒乓球锦标赛外围赛资格,这对于所有参赛者来说,无疑更具吸引力。

  由于高手云集,世锦赛外围赛资格最终鹿死谁手,仍充满悬念。不过从纸面实力来看,世锦赛、世界杯双料冠军严魏豪无疑呼声最高。此外,去年世界杯亚军胡俊超、今年世锦赛季军薛亮也被视为热门人选。当然,砂板乒乓球充满变数,比赛中不乏冷门,选手中不缺“黑马”,世锦赛外围赛资格最终花落谁家,15日的比赛结束后方能见分晓。

  为给本次砂板乒乓世锦赛造势,在本次比赛期间,组委会还将在南宁、桂林、北海等地开展砂板走进基层、走近市民的公益活动,这将能让壮乡人民更为深入了解砂板乒乓球,并有机会与砂板世界冠军近距离接触。

编辑: 张垒

“富安居杯”全国第二届砂板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开幕

今年广西南宁迎来了全国第二届砂板乒乓球团体锦标赛,7月14日,“富安居杯”全国第二届砂板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开幕式在南宁市李宁体育园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