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防城港市2018年海上国际龙舟赛鸣鼓开赛

2018-06-19 18: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防城港618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张垒)18日(农历五月初五),2018年防城港市海上国际龙舟赛在西湾跨海大桥附近海域隆重举行。

  赛龙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最为重要的一项体育文化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多年的防城港海上国际龙舟赛也已经成为当地重要的文化旅游名片,吸引区内外参赛队伍参赛。据了解,今年报名参赛的共有15支队伍,其中四支队伍来自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

  经过三个多小时紧张激烈角逐,来自泰国的莫达汉府龙舟队最终拔得头筹,防城港港口区龙舟队和上思县龙舟队分列二三位。

  在当天的比赛开始前,活动还举行了祭海仪式和龙舟点睛仪式。世世代代居住在北部湾畔的防城港人长期靠大海为生,在漫长的耕海牧渔生活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渔家文化。祭海仪式也承载着渔民们对大海的感恩和对美好生活的祝福。

   

  

编辑: 黄潇

防城港市2018年海上国际龙舟赛鸣鼓开赛

18日(农历五月初五),2018年防城港市海上国际龙舟赛在西湾跨海大桥附近海域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