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广西科技“两周两展”19日开幕

2018-05-15 17: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515日消息(记者许大为)记者今天从广西科技厅了解到,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二十七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展、第八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将于519日至26日在南宁举办。

  据了解,本届两周两展科技创新强国富民,发明创造赶超跨越为主题,在全区范围举办。活动由“2个展会、12大专题、1个评奖活动构成。广西今年首次将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展第八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两展合一,集中展示广西科技创新产品和发明创造成果。

  此次两展合并,分为8大展区,届时将有超过650家企业及单位带来1200多个项目参展,全景式展现广西近年来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体系平台建设、技术成果研发转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科技成果惠及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今年的展览首次设立了广西重大创新成就展区。作为本次两周两展的核心展区,广西重大创新成就展区以广西十三个科技重大专项为载体,展示十三五以来广西在工业科技、农业科技、社会发展科技、国际科技合作、基础研究、知识产权等领域全力打造创新名片及重大平台、拔尖人才的系列成就。

  同时,展览还首次设立成果发布及科技招商区,组织2017年广西科学技术奖特别贡献奖、一等奖第一完成单位进行成果、专利发布和推介;组织科技成果供需企业开展科技招商、专利项目路演展示、项目洽谈等活动,力争促成一批项目签约,加速成果、专利转化形成现实生产力。

  

编辑: 黄潇

2018年广西科技“两周两展”19日开幕

记者今天从广西科技厅了解到,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二十七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展、第八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将于5月19日至26日在南宁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