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建设研讨会在南宁召开

2018-05-11 11: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511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20183月,防城港市获批国家首批边境旅游试验区。为加快推进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建设,510日,广西自治区旅发委和防城港市政府联合在南宁召开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建设工作研讨会,征集自治区各部门和专家对建设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的意见建议。

  在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如何通过强化政策集成和制度创新,推进沿边重点地区全域旅游发展;如何充分发挥旅游业在沿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如何促进并带动沿边地区相关产业行业的发展;如何通过打造核心旅游吸引物,丰富旅游产品体系,实现沿边地区由出境旅游通道向旅游目的地的转变;如何加大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边境文化旅游产业;如何鼓励发展特色餐饮、文化演艺、旅游商品研发、土特产加工销售等产业,提高旅游资源利用率和产业附加值;如何实现在改革探索、创新发展和全域旅游上实现突破等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思路,在边境旅游试验区如何突破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防城港市副市长罗真表示,根据国家批复的《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将依托沿海沿边区域,构建中越边关风情旅游区、北部湾滨海休闲度假旅游区和十万大山森林生态旅游区。希望各部门和各位专家学者在建设边境旅游试验区过程中加强与防城港市的密切联系和指导,同时结合部门的工作实际和边境旅游试验区建设的各项任务,为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的建设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他还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利用自身吸引力,多多宣传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和建设思路。

  

编辑: 黄潇

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建设研讨会在南宁召开

2018年3月,防城港市获批国家首批边境旅游试验区。为加快推进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建设,5月10日,广西自治区旅发委和防城港市政府联合在南宁召开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建设工作研讨会,征集自治区各部门和专家对建设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