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将在南宁举行

2018-05-11 17: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511日消息(记者许大为)记者今天从广西自治区政府了解到,第十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暨第二届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发展论坛将于524日在广西南宁举办。

  本届论坛将以“打造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突出中国—东盟互联互通大通道“南向通道”建设,围绕合作共建面向东盟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实现路径、合作领域、重点项目等进行深入研讨,探索陆海合作新模式,务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新进展。

  本届论坛将分为开幕式和三个专题分论坛,分别是2018年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会议、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发展论坛、泛北智库峰会。

  据介绍,20067月,由中国和泛北各方共同发起的环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次年起,更名为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9届。12年来,泛北论坛秉持促进泛北部湾区域合作发展的初心,坚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繁荣发展”的原则,广泛凝聚共识,积极拓展合作平台,规划制定合作路线图,释放了巨大的潜力,有力推动了各方从共识走向务实,从合作走向共赢,成为中国—东盟合作框架下的重要次区域合作。

  

编辑: 黄潇

第十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将在南宁举行

记者今天从广西自治区政府了解到,第十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暨第二届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发展论坛将于5月24日在广西南宁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