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一”假期宁铁增开或重联动车176趟

2018-04-26 10:24:00来源:
  央广网南宁4月26日消息(通讯员 宿雨鸽 景飞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满足“五一”假期运输需求,假日期间,南宁局集团将加开或重联动车组176趟,尽最大努力满足旅客假期出行需求。
  今年铁路“五一”假期运输期限为4月28日至5月1日,共计4天。期间,客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流为主,北海、桂林等车站始发客流将会增加。预计南宁局集团发送旅客约158万人,日均39.5万人,同比增加7.9万人、增幅5.2%。
  为满足“五一”假期旅客出行需要,南宁局集团计划在“五一”假期运输期限内,每日增开旅客列车9趟。主要增开的地区和方向是,南宁至北海、百色、成都;柳州至南宁、昆明南;桂林至北海、梧州;北海至桂林、柳州等。同时,根据客流预测情况,南宁局集团对旅客出行热门方向,每日安排动车组重联35趟。重联的方向为,南宁至柳州、桂林、北海、玉林等地区;柳州往返于深圳北方向。此外,针对假日期间部分普速坐席紧张的情况,南宁局集团对京广、沪杭、成渝、昆明等跨省长途方向及南凭、田靖、黎湛等区内短途方向的普速列车进行加挂扩编,日均加挂普速客车111辆次。
  铁路部门温馨提醒,假日期间旅客集中出行,建议广大旅客提前换好纸质车票,预留充足的安检、进站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编辑: 张垒

“五一”假期宁铁增开或重联动车176趟

为满足“五一”假期运输需求,假日期间,南宁局集团将加开或重联动车组176趟,尽最大努力满足旅客假期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