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铁南宁局加强护路联防保春运安全

2018-03-05 18:15:00来源:SRC-25710451
  央广网南宁3月5日消息(通讯员 何鑫)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春运以来,中铁南宁局从强化排查整治、开展爱路护路宣传、科学调配巡防力量等方面入手,切实强化铁路护路工作,全力打好春运护路安保攻坚战。
  为做好今年春运的护路工作,中铁南宁局护路工作组深入南宁、柳州、百色、来宾、贵港,对各级护路组织开展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重点对铁路辖区上跨人行天桥封闭、厂矿工地生产区域布局调整等工作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认真梳理铁路辖区近期发生的路外安全隐患问题,协调路地相关部门制定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强化铁路沿线巡防工作。同时,协同各治安联防办,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辅警“五定”方案,科学调配重点区段巡防力量,进一步强化辅警维护安全的作用。
  春节期间,沿线人流密度增大,是路外安全问题多发期。为防止路外安全事件发生,中铁南宁局护路办会同相关单位和部门,通过进社区、进村庄、访家庭等方式,加强中小学生、流动人口以及重点人员的路外安全宣传教育,持续开展“喜迎新春佳节、共筑平安铁路”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爱路护路氛围,进一步提高沿线群众的安全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春运以来,全区各级护路组织累计开展宣传活动40多场次,发放铁路安全宣传资料约3.9万份,受教育学生、群众约5.4 万人次。

 

编辑: 张垒

中铁南宁局加强护路联防保春运安全

春运以来,中铁南宁局从强化排查整治、开展爱路护路宣传、科学调配巡防力量等方面入手,切实强化铁路护路工作,全力打好春运护路安保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