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盟海鲜乘“年货班列”进京

2018-02-14 15:14:00来源:

  央广网南宁214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通讯员罗婕 封荣权)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13日,广西开出海产品年货冷链专列,8箱共206吨带鱼、白对虾等东盟海产品在广西防城港乘坐冷链专列奔赴北京、沈阳,丰富当地百姓年夜饭餐桌。截止昨天,今年广西已开行9列东盟海产品冷链年货班列,共2236吨海产品。

  1月下旬以来,发往北方的东盟海产品持续小高峰,特别是进入春运以来,北方市场对海产品需求量增加。为满足北京、沈阳等地对海产品的需要,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广西沿海铁路公司依托沿海、沿边的区位优势,利用春节这一特殊节点,在中越边境城市防城港迅速组织海产品货源,开行特色冷链集装箱“年货班列”。

  20162月,北部湾海鲜冷链集装箱专列开行,打通了东盟海鲜外运的铁路大通道。目前广西已开通防城港至北京、沈阳、上海三个方向的海鲜铁路冷链专列。两年来共运输海鲜1101箱,共3万吨。

  防城港市冷链物流产业协会负责人罗意表示,目前,每天约500吨东盟海鲜从广西东兴口岸进口,在中越边境城市防城港集结,通过铁路冷链集装箱年货专列运往北京、沈阳等地。冷链专列已经从每月1列到每周3列,实现了两天一列常态化运行。

  防城港车站副站长何耀伟表示,今年不仅要争取开行防城港至福州、郑州、济南等方向的冷链专列,还将加大对中欧班列的运输需求调研,通过海铁联运将东盟海产品运输到欧洲,开行防新欧国际铁路专列,打开国际铁路冷链专列运输大格局。

编辑: 黄潇

东盟海鲜乘“年货班列”进京

2月13日,广西开出海产品年货冷链专列,8箱共206吨带鱼、白对虾等东盟海产品在广西防城港乘坐冷链专列奔赴北京、沈阳,丰富当地百姓年夜饭餐桌。截止昨天,今年广西已开行9列东盟海产品冷链年货班列,共2236吨海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