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前11月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超九成

2017-12-29 17:48:00来源:
  央广网12月29日消息(记者 刘发丁 实习记者 胡瑞阳)12月28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厅了解到,今年1-11月,广西全区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90.5%,将在今年实现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目标考核任务。
  广西环保厅副厅长曹伯翔在新闻发会上介绍,今年广西推进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鼓励、支持企业通过技术创新进步实现更低污染排放,督促各市抓好城市空气颗粒物面源污染治理。
  曹伯翔表示,今年广西空气质量总体保持良好,位于全国靠前水平,将可以实现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目标考核任务。今年第一季度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广西空气质量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经过全区共同努力,下降程度得到大幅抑制。特别是11月中旬以来,广西及各市加大大气污染防控攻坚力度,40天的攻坚期,广西PM10和PM2.5浓度比2016年同期分别下降9.6%和8.0%。
  针对即将来临的春节期间烟花炮竹燃放问题,曹伯翔表示,今年广西特别把春节期间烟花炮竹的禁燃限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第一,广西具体要求各市严格制定烟花炮竹禁燃限放的控制方案,明确春节期间各市烟花炮竹的禁燃限放区,以有条件的形式在城区全时段禁放烟花炮竹;第二,广西各市要广泛开展禁燃限放烟花炮竹的宣传教育,特别是引导广大学生、群众以不燃放烟花炮竹的具体行动加入到改善空气质量的行动中。
  另据介绍,今年1-11月,广西51条主要河流共设97个监测断面,其中达到I-III类水质的断面88个,水质状况评价总体为优。其中,在列入国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考核的52个地表水断面中,50个断面达到考核目标要求,考核合格率96.2%,水质优良比例为96.2%。
  曹伯翔表示,今年1-11月,广西仅仅抓住国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北部湾近岸海域和九州江、西江、南流江、钦江、盘阳河“一海五江河”的污染防治。其中,九州江水质明显改善,粤桂两省区跨界考核断面主要水质指标均达地表水III类标准。
编辑: 张垒

广西前11月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超九成

12月28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厅了解到,今年1-11月,广西全区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90.5%,将在今年实现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目标考核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