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城镇房屋建筑新型墙材使用比例超九成

2017-12-15 17:02:00来源:
    央广网南宁12月15日消息(通讯员 潘兮)近日,广西墙改办在南宁召开2017年全区墙改宣传工作总结会暨墙改业务政策全员培训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止目前,广西城镇房屋建筑使用新型墙材比例超过90%。
    会议就全区“墙改下乡百镇千村千里行”的宣传工作作了总结,并对墙改业务宣传及墙改业务政策进行部署安排和集中培训。
    据了解,今年广西新型墙材发展迅速,圆满完成了“限粘”县城41个、“禁实”乡镇537个的工作任务;26条清水砖示范生产线投入建设,产能规模达7.8亿块标砖,建成了一批农村清水砖示范建筑;新型墙材企业生产规模逐步扩大,墙材生产工艺水平稳步提高,已建成45家新型墙材标杆示范企业,南宁、桂林、梧州、贺州、来宾5个装配式新型墙板生产示范基地顺利开工建设,产能规模达300万平方米。
    此外,在墙改宣传工作方面,全区开展了“墙改下乡百镇千村千里行宣传”活动。据悉,活动覆盖了全区14个市县的537个乡镇,各地累计投入宣传经费500万元,自治区墙改办制作了宣传视频光盘100个、宣传资料3000份下发各市县区,并分组分批次到基层督查,经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活动,墙改宣传工作深入到村、屯、工地、厂矿,墙改政策深入人心,利用页岩和固体废弃物开发生产的烧结页岩多孔砖、多孔砌块,混凝土空心砌块、混凝土清水砖等新型墙体材料在乡镇农村建筑中大力推广和应用,为推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和住房城乡建设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针对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要求,要因地制宜推广高品质绿色新型墙材,大力发展混凝土清水砖(砌块)、烧结清水砖、混凝土装饰砌块等符合我区农村农房建设需要的各类新型清水墙砖,助推“美丽广西”乡土特色的新型农村建设;要加速淘汰落后墙材生产工艺及产能,与发展改革、工信、环保等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开展联合执法,依法吊销相关证件和执照,督促落后企业限期停产或关闭,推动墙材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固体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研发利用墙材生产企业协同处置河湖淤泥、建筑废弃土、建筑渣土及其他废弃物的成套技术,提高综合处置能力和利用效率。
 
编辑: 张垒

广西城镇房屋建筑新型墙材使用比例超九成

近日,广西墙改办在南宁召开2017年全区墙改宣传工作总结会暨墙改业务政策全员培训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止目前,广西城镇房屋建筑使用新型墙材比例超过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