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基地在南宁正式建成

2017-11-16 16: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11月16日消息(记者 邓君洋)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今天上午在广西南宁市园湖路小学举行,缅怀黄大年同志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追思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干部群众黄大年同志学习。

  据悉,黄大年同志是享誉世界的著名地球物理学家,是南宁市园湖路小学的杰出校友。今年1月8日,黄大年同志因病逝世,年仅58岁。5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赞扬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强调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祖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陈武对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南宁市委有关学习宣传黄大年先进事迹的部署要求,南宁市于2017年11月,在黄大年同志曾就读过的南宁市园湖路小学,建成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基地。基地主要包括一间陈列室和一条科技长廊,其中陈列室主要展示黄大年同志生平简介、成长历程、生前用品、科研成果等内容,其中实物57件、图片137幅;科技长廊配备科普体验设备,展示科普知识和校园科技创新成果。

  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基地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干部群众弘扬大年精神,传承爱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辑: 张垒

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基地在南宁正式建成

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今天在广西南宁市园湖路小学举行,缅怀黄大年同志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追思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干部群众向黄大年同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