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广西农业项目合作洽谈会在南宁举办

2017-11-03 15:38:00来源:
       央广网南宁11月3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实习记者胡瑞阳)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农业厅、广西投资促进局共同承办的2017年广西农业项目投资合作对接洽谈会(以下称“洽谈会”)于11月3日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
       本次洽谈会以“优势互补强农业、合作共赢促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农产品加工及品牌建设、农业种业及高新技术产业、休闲农业及田园综合体、农业园区、富硒农业、产业扶贫等六大领域开展交流合作,谋划一批有地方特色、有资源优势、有市场前景、有地域差异,产业链互补的重大招商项目。
       洽谈会共邀请到233家企业,包括国内500强企业5家,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12家,上市公司39家。有161个企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参加会议。 
       为更有针对性地招商合作,洽谈会还特别举办了农产品加工及品牌建设综合专场、富硒农业专场、农业种业及甘蔗生产机械专场等3个专场推介会,广西重大招商项目企业在专场会上作推介,与相关企业就投资合作项目进行深入交流。
       洽谈会还组织丰富多样的农业精品展,集中展示广西名特优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产品、富硒农产品、种苗种子、甘蔗生产机械等各类产品。
       为了做好广西农业招商引资工作,今年上半年,自治区人民政府先后组团赴江苏、浙江、山东、河南、陕西等省举办广西农业项目投资合作推介会,组织各地市开展形式多样的上门招商和精准对接,2017年上半年,广西新签约农业招商引资项目225个,项目总投资196.4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31亿元(含续建项目),同比增长20%。
       在今天的开幕式上,现场签约合同项目达50个,投资额146.147亿元。其中,投资50亿元的项目1个,20亿元的项目1个,10亿元的项目1个,1亿元以上的项目22个。项目主要包括水果基地建设及加工、畜禽水产养殖及加工、富硒农业、休闲农业、现代林业、高端动物疫苗项目等方面。
       据统计,2016年广西农业项目合作洽谈暨科技成果对接会共签约合同项目140个,签约金额达319.7亿元。截至2017年9月,已开工建设和投产项目121个,实际到位资金101.48亿元。 47个重点项目中已开工建设和投产项目43个,实际到位资金65.67亿元。
       广西自然气候条件优越,是全国温、光、水、土资源配合最好的地区之一,具有“插根扁担也能长”的独特优势。蔗糖、桑蚕、木薯、木材、香料、茉莉花等多个产品产量全国第一,是全国“南菜北运、西菜东运”和热带水果、禽畜、水产品、林产品生产重要基地。
       通过本次洽谈会,广西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各省(市、自治区)的农业战略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共创共享农业产业发展合作新机遇。
编辑: 黄潇

2017年广西农业项目合作洽谈会在南宁举办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农业厅、广西投资促进局共同承办的2017年广西农业项目投资合作对接洽谈会(以下称“洽谈会”)于11月3日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