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沙排巡回赛钦州开赛 中国女队夺首胜

2017-10-13 17:26:00来源:
  央广网钦州10月12日消息(记者 刘发丁 实习记者 王功孝)10月12日,2017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钦州公开赛正式开赛。中国女队王凡、夏欣怡的二人组以2:0的比分击败英国队,成功拿下正选赛首胜。
  上午8时30分,在开幕式上钦州市市长黄海昆宣布比赛正式开赛。12日上午,经过一番激烈角逐,中国女队的王凡、夏欣怡二人组成功出线,下一轮将迎战日本女队。中国男队的比赛则在未来两天内进行。
  比赛结束后,王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是与夏欣怡的第二次合作,“今天的比赛我们采取拉斜线、防直线的战术,主要把重点放在防守上面,靠反击来得分。希望后面的比赛能像今天这场比赛这样,慢慢地打出自己的节奏,提高两人的磨合默契。”据了解,王凡曾获得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沙滩排球女子组决赛冠军,而夏欣怡则在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沙滩排球女子组获得铜牌。
  本次钦州公开赛共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世界运动选手参赛,其中男队有48支队伍,女队有39支队伍。中国队共有4支男队、3支女队参赛。据悉,本次赛事采取单败淘汰制,输掉一场比赛便失去进入下一轮比赛的资格。赛事到15日结束,颁奖典礼将在15日举行。
  此次公开赛由国际排球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钦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据了解,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是国际排联A级赛事,也是国际排联三星级赛事,是仅次于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又一国际沙滩排球赛事,分别在全球18个国家巡回举办。

 

编辑: 张垒
关键词:

世界沙排巡回赛钦州开赛 中国女队夺首胜

10月12日,2017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钦州公开赛正式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