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保险“广西模式”助推扶贫攻坚

2017-10-13 16:23:00来源:

广西金融保险扶贫现场经验交流会
 
       央广网崇左10月13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实习记者胡瑞阳)10月13日,广西保监局联合广西金融办、崇左市政府在天等县召开保险扶贫现场经验交流会,总结和推广广西金融保险扶贫工作的好经验、好模式,谋划部署下一阶段保险扶贫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丁向群出席会议,广西保监局局长姜国富主持会议。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广西保险业紧扣广西作为全国扶贫主战场这一最大区情,创新保险扶贫体制机制,制定出台“2+12”保险扶贫系列文件,从规划部署、政策措施、工作保障等多个方面入手,推动辖区保险业用实际行动服务精准扶贫,使保险成为了政府脱贫攻坚的得力工具,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有效手段,形成了有特色的保险扶贫“广西模式”。

人保财险广西公司与崇左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丁向群副主席在讲话中肯定了保险业助力广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她说,2016年以来,广西保险业在农业保险扶贫、大病保险扶贫、产业保险扶贫和补位保险扶贫四个方面做出了很多成绩,也探索出了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的好经验、新模式,各级各部门利用保险工具助推脱贫攻坚的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她号召保险业增强参与“沿边金改”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奋力开创“保险扶贫、广西先行”的新局面,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会议现场,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与崇左市人民政府签订了保险扶贫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保险支农融资项目在崇左的正式启动。截至目前人保财险资金“支农支小”融资已确定将有11亿元的规模落到广西,其中5个亿将落到崇左。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丁向群在天等县驮堪乡贫困户黄恩会家了解肉牛养殖
 
       据了解,广西崇左市是广西“十三五”脱贫攻坚三大主战场之一,全市贫困人口总量排在广西第五位,贫困发生率排在广西第三位。崇左市市长孙大光表示,崇左注重发挥金融行业优势及保险政策优势,大力推进金融扶贫,各保险机构深度参与脱贫攻坚,创新支农融资方式,帮助贫困地区从“输血式”发展向“造血式”发展转变。
编辑: 黄潇
关键词:

保险“广西模式”助推扶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