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庆长假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热火朝天

2017-10-03 14:02:00来源:
  央广网南宁10月3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贵港台杨子平)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的标志性工程,也是打造“西江亿吨黄金水道”、促进西江经济带发展的关键项目。国庆长假期间,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广大建设者们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记者在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程已经进入了主体混凝土浇筑的关键阶段。左岸泄水坝段26个泄水闸孔中的20个低孔和1个高孔正在以每天3500立方米的速度进行混凝土浇筑,预计年底可完成这部分的建设。船闸的闸室浇筑也在紧张进行。

  总投资300多亿元的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具备防洪、航运、发电、补水压咸、水生态治理等功能。大藤峡水利枢纽建好之后,2500吨级的船舶可开到柳州,3000吨级的船舶可直达来宾。枢纽装机容量160万千瓦,年发电量61.10亿度,建成后也将成为广西的主力电站。

  截至目前,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左岸厂坝工程主体开挖工作已基本完成,完成土石方开挖达1166万立方米;主体工程混凝土浇筑已进入高峰期,日浇筑混凝土保持在3000立方米以上,泄水闸已基本完成闸墩混凝土浇筑,即将进入胸墙混凝土浇筑施工阶段,厂房已完成肘管层混凝土浇筑,即将启动蜗壳层混凝土浇筑,已完成主体工程混凝土浇筑118万立方米。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项目全体人员坚守在工程建设一线,确保按时按质推进工程建设。

编辑: 黄潇
关键词:

国庆长假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热火朝天

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的标志性工程,也是打造“西江亿吨黄金水道”、促进西江经济带发展的关键项目。国庆长假期间,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广大建设者们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