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南宁市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7-09-30 17:23:00来源:
  央广网南宁930日消息(记者刘发丁)以“东盟之窗,创意青秀”为主题的2017南宁市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今天上午在南宁民歌湖广场举行。与此同时,在青秀区的长塘镇、南阳镇和刘圩镇等分会场,也同步拉开了“创意青秀,美丽乡村游”的序幕。

  101日至8日,青秀区各地将用一场场集文化、创意、旅游于一身的盛宴来款待四海宾朋。

  青秀区委书记王永超表示,创意文化是青秀区的优势。青秀区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了7.21%,文化资源量足质优。作为中国-东盟桥头堡主阵地,青秀区的文化处于国际前沿、元素多元而开放;作为时尚休闲之都,青秀区有更深刻而丰富的城市内涵;作为中国芭蕉火龙果之乡、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乡和著名音乐家古笛先生的故乡,青秀区有更多的民族、民俗文化等待挖掘。创意文化更是青秀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作为现代服务业的强区,创意文化产业必将成为城区实现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产业支撑。

  2017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西时提出:“要在提高创新能力上下功夫。”青秀区根据这一重要指示精神,狠抓贯彻落实。在政策扶持、平台建设、氛围营造和资金支持方面给予创意文化企业更多倾斜,进一步加快重点文化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文化街区和园区的品质,进一步发挥文创产业发展的孵化器作用,与创意设计、高新技术产业跨界融合,继续打造一批特色文化产业品牌。

  青秀区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南宁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会址所在地,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青秀区以创意文化为引领,积极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圈,努力做大做强创意文化和“旅游+”的文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已经取得初步成效。2016年,青秀区跻身全国双创百强区,并荣登全域旅游“最美中国榜”。

  开幕式上,对六家创意创新文化优秀企业颁发了“青秀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牌匾,还颁发了支持本土原创乐队最佳贡献奖和本土原创乐队前三强奖。

编辑: 黄潇
关键词:

2017南宁市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开幕

以“东盟之窗,创意青秀”为主题的2017南宁市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今天上午在南宁民歌湖广场举行。与此同时,在青秀区的长塘镇、南阳镇和刘圩镇等分会场,也同步拉开了“创意青秀,美丽乡村游”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