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4家运输企业因交通违法未处理较多被曝光

2017-08-11 15:56:00来源:
       央广网南宁8月10日消息(记者张垒 许大为)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8月10日召开的广西公安交警系统“创建三个不发生,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新闻通报会上,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曝光了今年以来交通违法未处理数量较多的四类重点车辆以及客货运企业。同时宣布,将于本月开展多次交通执法统一行动。
     会上,南宁市超德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有68交通违法未处理记录)、广西运德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有57交通违法未处理记录)、博白县玉柴物流远华运输有限公司(有1330条交通违法未处理记录)、柳州市华厦物流有限公司(有1064交通违法未处理记录)等企业以及桂C36373、桂AC1716、桂B75263、桂D05951等违法记录较多的四类重点车辆被曝光。
     今年上半年,广西道路交通事故形势稳中有降,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分别下降13.5%、15%、11%、9%。但综合数据显示,7至10月份是广西全年较大事故多发时期,近三年这一时期发生3人以上重特大事故占全年的30%,今年形势依然严峻。
     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8月8日至28日,广西将全面发动农村劝导员开展农村大劝导活动,重点劝阻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8月12至13日、19至20日、26至27日,在全区高速公路、城市道路开展集中夜查行动。其中,高速公路重点查处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城市道路重点查处酒驾、工程运输车闯红灯、假牌套牌等违法行为。
     此外,根据实际,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将8月8日、16日、23日确定为全区统一行动日,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围绕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和严重超载货车等高风险车辆,根据本地区事故规律特点和多发区域路段,明确重点时段、重点路段,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到路面,加强对四类重点车辆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查处,严查城市道路 “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两牌”(套牌、假牌)、“两闯”(闯禁行、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和“三车”(电动自行车、低速电动车、工程运输车)等重点车辆违法,严查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和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提升路面管控力度,形成严管严查高压态势。其中由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直管的桂林至北海高速路在全区统一行动日将实行全线联勤联动,分线联查,全线联控,全天监控,重点突出控速度、治疲劳。
编辑: 黄潇
关键词:

广西4家运输企业因交通违法未处理较多被曝光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8月10日召开的广西公安交警系统“创建三个不发生,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新闻通报会上,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曝光了今年以来交通违法未处理数量较多的四类重点车辆以及客货运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