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资源举行漂流世界杯“圣水”采集仪式

2017-08-09 16:12:00来源:
       央广网8月9日资源消息(记者刘发丁  通讯员舒小芩、曾治云)“撷天地之灵气,传生命之源泉。”8月8日,2017资源漂流世界杯“圣水”采集仪式在丹霞胜地资源县举行。
       作为今年漂流世界杯中国站的重要活动,资源县充分发掘当地文化特色与自然景观原生态、多样性的特点,通过热情、善良的河灯仙子采集源自资源县东西南北四方天地融合之水,丰富资源特有赛事文化内涵,传承绿色发展、呵护生命之源,为即将到达资源的11个国家和地区的漂流健儿提前送上祝福。
       当天清晨,由资源苗、瑶、侗、壮等多民族组成的祈福团队分别以资源特色河灯文化打造的琉璃莲花盏作为仪式器皿,分别自东西南北四向的五排河、资江源头和高原草甸“十里平坦”、世界丹霞奇观“八角寨”四个特色原生态景点,为本次漂流世界杯收集了寓意融合、吉祥之“圣水”,河灯仙子们手捧莲花河灯载歌载舞为漂流世界杯祈福:“资源,与世界同精彩”。
       在集齐四方圣水并用自己族群歌舞祈福后,8位河灯仙子手捧圣水莲花灯,在当地“瑶王”的引领下,将8座圣水莲花河灯置放于灯福楼,届时将传递到开幕式现场大莲花河灯中形成小喷泉美丽绽放,随此次盛会展现在全世界面前,既传达资源各族人民对各国漂流健儿的祝福,又激发人们对生存空间、水资源保护的思考,以此推进绿色资源、智慧资源、活力资源、多彩资源的建设和发展,启迪和引领世界人民谱写绿色和谐发展新篇章。
       据悉,资源漂流世界杯赛事定于8月18日-21日在资源县五排河举行,该赛事是国际漂流联合会的A级赛事,每年举办一次,全球共设3站。本次赛事主要分短距离竞速赛、对抗赛、障碍赛和长距离赛四大赛事,统一采用单艇方式比赛(每4人一艇)。届时,来自阿根廷、俄罗斯、澳大利亚、意大利、德国、中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15支队伍将展开漂流竞技。
编辑: 黄潇
关键词:

资源举行漂流世界杯“圣水”采集仪式

“撷天地之灵气,传生命之源泉。”8月8日,2017资源漂流世界杯“圣水”采集仪式在丹霞胜地资源县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