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核驱动”:广西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2017-08-09 16:03:00来源:
 
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南宁8月9日消息(实习记者王功孝) 2016年以来,广西共引进国内合作项目约5000个,合同投资额10048亿元,外商合同投资额近50亿美元,内外资合计到位资金是“十二五”同期的1.66倍。
       今天上午,在广西招商引资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路万青介绍了广西招商引资三年行动计划(2016年-2018年)的进展情况及取得成效。
       他说,2016年1月至2017年6月,全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累计为10481亿元,完成行动目标的52.4%。其中,全口径实际利用外资约72亿美元,完成行动目标的的50.63%。
       “西江经济带成为我区外来投资总量最大、增长最快的区域。”路万青说,广西经济“双核驱动”即“北部湾经济区和西江经济带招商引资资金累计达8272.6亿元,占全区招商引资资金总量的78.9%。”据了解,西江经济带主要以南宁、柳州、梧州、贵港、百色、来宾、崇左等地区为主。
       路万青说,“自治区相继出台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41条、28条和一批鼓励投资的产业政策。”自治区政府成立了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统筹协调和领导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建立了重点项目协调推进“绿色通道”, 大力精简和规范行政审批事项,推进投资便利化。
编辑: 黄潇
关键词:

“双核驱动”:广西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2016年以来,广西共引进国内合作项目约5000个,合同投资额10048亿元,外商合同投资额近50亿元,内外资合计到位资金是“十二五”同期的1.6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