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兵团作战”:南宁市纪委今年已查处401人

2017-07-14 15:29:00来源:
       央广网南宁7月14日消息(实习记者 王功孝)今年1月至6月,南宁市纪委共处置问题线索2962件,立案1338件,处分401人,移送司法机关14人,查处处级干部13人,查处科级干部168人。
       7月14日上午,南宁市纪委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上半年纪检工作。中共南宁市纪委常委邱卫新在会上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南宁市纪检监察执纪工作。
       据介绍,2017年上半年,执纪审查的工作重点紧紧围绕惩处“三类人”,突出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关键部门违纪案件,特别是聚焦脱贫攻坚工作。
       对扶贫领域的执纪审查工作,市纪委以零容忍的态度,快查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扶贫领域违纪案件。今年1至6月,查处扶贫领域违纪案件21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70人,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典型问题64起。
       邱卫新在会上表示,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定期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与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审计局的联系、沟通和配合,共同严厉打击腐败等违法违纪行为。
       邱卫新指出,市纪委以“兵团作战”为战略,形成以市纪委为中心,全市12个县区纪委和28个派驻机构,共同整合成5个战区。 在各个战区内,实行重要案件线索统一管理、重要案件统一查办、办案人员统一调配,将执纪审查工作统筹规划起来。
编辑: 黄潇
关键词:

“兵团作战”:南宁市纪委今年已查处401人

今年1月至6月,南宁市纪委共处置问题线索2962件,立案1338件,处分401人,移送司法机关14人,查处处级干部13人,查处科级干部16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