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芒果交易中心助力打造“百色芒果”品牌

2017-07-12 15:52:00来源:
 
田东中国芒果交易中心
       央广网7月12日消息(实习记者 王功孝)七月的右江河谷,是芒果上市的时节。河谷里果园连片,果实累累,产销两旺,“百色芒果”品牌已经在全国打响。
       凌晨两点到上午十点是芒果交易最繁忙的时段。在交易中心里摆摊的商户杨大姐,早上六点多就已经出现在了店里。她向记者透露,以前是在路边摆摊,比较散乱,“现在在交易中心里,由于比较规范,客流也多了起来。”问及每天的芒果销量,杨大姐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每天能走一百多件,大概一千斤。”
       芒果产业已经成为振兴百色经济、促进脱贫致富的一项支柱产业。据统计,2016年,全市共有9.5万户35.25万人参与芒果种植,户均芒果收入15154元,人均芒果纯收入4048元。
       2016年,百色市芒果种植总面积达120万亩,投产60万亩,产量47万吨,产值30亿元,百色跃升为中国最大的芒果产区。
       为提高芒果市场占有率,健全营销网络,拓宽营销渠道。田东县投资1.6亿元,建设了新芒果市场——中国芒果交易中心。今年6月1日,田东中国芒果交易中心第一期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中国芒果交易中心第一期总占地面积60亩,建有五大部分功能区。一是芒果交易大棚区,建设面积约1万平方米,有51间商铺。二是世界精品零售区,建设面积约1.1万平方米,有165间商铺。三是芒果包装材料销售区,建设面积约2千平方米,有21间商铺。四是芒果物流配送区,建设面积约5百平方米,有12家快递公司。五是综合配套服务区,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包含停车场、餐饮、办公室等配套功能。
       交易中心的市场管理部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如今田东中国芒果交易中心在高峰期一天的芒果交易量可达八百到一千吨。大卡车一天装运400多吨,12家快递公司及各大散户的芒果交易量达数百吨。
       网上销售田东芒果的电子店铺上千个,网络覆盖全国。
      “百色芒果”利用“南菜北运”新线路百色—北京果蔬绿色专列,将芒果产品销往北方各大市场。
编辑: 黄潇
关键词:

中国芒果交易中心助力打造“百色芒果”品牌

七月的右江河谷,是芒果上市的时节。河谷里果园连片,果实累累,产销两旺,“百色芒果”品牌已经在全国打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