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宁铁路局暑运预计发送旅客2050万人次

2017-07-02 16:28:00来源:

  央广网南72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张垒 通讯员景飞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今天从南宁铁路局获悉,2017年暑运于71日开始,暑运期间南宁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050万人次,有望实现同比增幅15%以上。

  据了解,今年铁路暑期运输期期限从71日至831日,共计62天。南宁铁路局主要客流将以旅游、探亲及学生流为主,其中跨省出行旅客预计发送730万人次,区内出行旅客预计发送1320万人次。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7月上中旬及8月下旬。

  南宁铁路局客运处处长麻寒松表示,暑运客流的增长主要源于两个方面的因素:一是点线能力的进一步释放。南昆客专全线开通运营,黎湛线玉林至根竹段电气化改造完成以及桂林动车所投入使用,使得南宁局线路能力和动车组检修、存放能力得到提升,动车组列车开行对数增多,开行架构更均衡,将成为暑期客流主要增长点。二是动车组列车开行新方向。昆明、珠海方向作为南宁局旅游流重点方向,新增直达动车组列车将提升假日期间旅游流出行意愿。

  同时,桂林增开动车组列车增加桂林对旅游流的吸引力;百色地区在动车组列车开行后,以红色革命为主题的旅游产品逐渐增多,暑期将吸引更多旅游流前往。

  为满足旅客暑期出行需求,南宁铁路局在“7.1”调图的基础上,对暑期运力进一步细化调整。动车组列车方面,以桂林为中心,76日至831日间每日增开南宁东—桂林北D9666次、D8224次两趟,增开桂林北—昆明南G2946/7次、昆明南—桂林北G2952/49次各一趟。普速列车方面,增开南宁~融安T8726/5次、南宁~崇左5531/2次两对,同时安排北京、上海等热点直通方向以及管内主要客流区段重点车次加挂扩编。

  此外,南宁铁路局还将加强暑期客流分析,随时掌握客流变化情况和客票销售情况,根据需要及时增加列车编组及加开旅客列车。请广大旅客密切关注南宁铁路局官方微博、微信或车站公告,方便旅客顺利乘车。

编辑: 黄潇
关键词:

南宁铁路局暑运预计发送旅客2050万人次

今年铁路暑期运输期期限从7月1日至8月31日,共计62天。南宁铁路局主要客流将以旅游、探亲及学生流为主,其中跨省出行旅客预计发送730万人次,区内出行旅客预计发送1320万人次。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7月上中旬及8月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