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小长假宁铁发送旅客135.9万人次 同比增幅36.2%

2017-05-31 12:54:00来源:

  央广网南宁531日消息(记者许大为张垒 通讯员黄有贤)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记者今天从南宁铁路局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该局累计运送旅客135.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运36.1万人次,增幅36.2%

  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南宁铁路局每天加开、重联动车65趟次,重点覆盖区内南宁、柳州、桂林、玉林、北海以及区外广州、深圳、昆明等热门旅游城市。尤其是桂林至昆明间首次加开G字头高铁列车,经贵广、沪昆线运行,运行距离较既有经衡柳、柳南、云桂线运行少了200多公里,旅途时间压缩3小时左右,受到旅客热捧。4天运输期限内,桂林火车站下辖各车站累计发送旅客20.1万人次,同比增幅35.8%

  南宁站、南宁东站是广西区内开行始发列车最多的车站,也是此次小长假加开、重联车数最多的车站,两站4天累计发送旅客39.2万人次,同比增幅46.8%。柳州、玉林、贵港、百色、北海火车站分别完成旅客发送14.2万人、4.4万人、7.1万、2.5万、6.8万,较去年同比均实现小幅增长。

  据介绍,因“六一”儿童节与端午小长假仅隔一天,南宁铁路局在531日将继续安排26趟动车组加开或重联运行;61日加开昆明南至桂林北G2944/1次以及桂林北至南宁东D9665次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编辑: 黄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