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一”假期南宁铁路局共运送旅客150万人次

2017-05-01 23:06:00来源:

  央广网南宁51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张垒 通讯员黄有贤)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记者今天从南宁铁路局获悉,“五一”假期南宁铁路局累计运送旅客150.1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运24.8万人,增幅19.8%

  今年“五一”假期与双休日相叠加,假期较短,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们的出游意愿,广西区内及周边的中短途旅游流、探亲流是客流的主要构成。区内客流出行比较旺盛,主要分布在动车开行的12个设区市之间,以桂林至北海区段客流最为火爆,动车客座率位居全区首位。区外客流重点在广州、昆明两个方向。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假期期间南宁铁路局日均加开、重联动车组33趟,安排17个热门方向普速列车加挂扩编。

  428日至51日四天间,南宁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150.1万人次,日均发送37.5万人次。客流高峰日为429日,当天共计发送旅客42.8万人次。南宁火车站四天客流量累计达到40.5万人次,桂林火车站累计发送22.7万人次。

  与去年不同,今年“五一”假期广西区内“高铁+大巴”联运模式渐成规模。北海市交通部门根据北海站动车到达时间开行了高铁站至景点景区的“旅游直通车”,为外地游客本地游提供便利。百色市依托“高铁无轨站”,每天在凌云与百色高铁站间往返开行22趟点对点驳接大巴,方便外地游客快捷抵达景点景区。

编辑: 黄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