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一"假期南宁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40万人次

2017-04-25 09:49:00来源:

  央广网南宁425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张垒 通讯员黄有贤)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记者从南宁铁路局获悉,2017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广西预计有140万人次乘坐火车出行。针对客流较多的情况,南宁铁路局将日均加开、重联动车33趟。

  2017年“五一”小长假,铁路部门运输期限为428日至51日,共计4天。节日客流将以旅游、探亲流为主,受云桂铁路全线开通运营、桂林动车所投入使用以及动车组加密开行带动,区内外中短途客流出行需求较为旺盛,客流高峰日预计出现在429日,当日发送旅客40万人。

  为满足客流出行需要,南宁铁路局结合节日客流规律对既有运输能力进行了优化调整,在动车通达的客流热门方向安排动车组加开、重联运行;在动车覆盖不到的客流重点方向安排普速客车增开、加挂运行。

  动车组方面,区内方向每天安排动车组加开、重联运行27趟。其中,在南宁至北海间加开4趟,在南宁至贺州间重联开行6趟,在桂林至玉林间重联开行10趟,在桂林至北海间重联开行7趟。区外方向,每日在南宁至广州间重联开行动车组6趟。

  普速客车方面,428日至51日增开南宁~崇左5531/2次、南宁~融安T8726/5次两对区内普速列车。同时,对区外往北京、上海、张家界、成都、重庆、昆明、武昌等方向以及管内往凭祥、靖西、湛江、茂名、金城江等方向17对旅客列车进行加挂扩编,满足跨省出行中短途客流需要。

编辑: 黄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