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发生银行劫持案 大堂经理替换客户做人质

2017-04-10 09:34:00来源:

 

  央广网南宁4月9日消息(记者 许大为 张垒 广西台 梁泰)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4年6月,湖北省潜江市浩口镇某小学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犯罪嫌疑人张某劫持了一名女教师和小学生。浩口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林华挺身而出,替换了女教师,浩口镇的这位王林华成了大英雄。广西宾阳县也出了一位这样的英雄,英雄是当地农业银行一位大堂经理。
  7号下午,在广西宾阳县中国农业银行黎塘支行一位女客户正在办理业务,却不知危险正向她袭来。她的脖子突然一阵发麻,并有丝丝阵痛,一低头,猛然发现一把12厘米长的利刃正架在脖子上。
  当天下午1点11分,在中国农业银行黎塘支行营业厅内,一名女客户正坐在银行柜台前办理业务,背后突然出现一名身着黑色上衣的男子,一手按住她的头,并将一把折叠刀贴在她脖子上,低声要挟银行拿钱。当时,值班的大堂经理韦经理发现异常,马上悄悄劝说还没有察觉的大厅内其他客户先离开。
  韦经理:“我看到他手按着女客户头,右手拿着刀架在她脖子上,要我们里面赶紧放钱出来。刀尖锐锋利,刀刃长是12厘米。我马上按照平时应急演练的程序,首先把大厅的客户先疏散走。客户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
    面对突然出现的危急情况,银行工作人员劝说歹徒不要冲动,并悄悄地报了警。韦经理与保安也围到歹徒身旁并与之交涉。歹徒随后同意了韦经理提出的用自己代替女客户做人质的条件。
    韦经理:“你想拿我们银行的钱,跟这女客户没有关系。我是这里工作人员,我来当人质。”
  被胁持的女客户安全脱险,歹徒又将刀架在了韦经理的脖子上。1点20分,银行工作人员假装要把钱递给歹徒,趁着歹徒想要拿钱而注意力分散的一刹那,韦经理扭身用双手死死按住歹徒拿刀的手,一旁的保安也赶紧上前,用警棍勒住了歹徒的脖子。随后,其它银行工作人员冲出柜台协助制服了歹徒。韦经理表示,保护好客户的安全是自己的责任。
  韦经理:“客户来办业务,我们不能让客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作为一个大堂经理,在我的网点出现这种事情,我有责任保护好客户。我去当人质对后面采取行动,把握会大一点。”
   下午1点22分,当地民警赶到银行网点将歹徒抓获。2点15分,银行网点正常对外营业,整个事件没有造成银行和客户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经初查,犯罪嫌疑人何某,是宾阳古辣人。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编辑: 张垒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