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宁欢度壮族“三月三” 民众自带音响对山歌

2017-03-31 15:48:00来源:
  央广网南宁3月31日消息(记者 刘发丁 张垒)3月30日是农历三月初三,是广西壮族歌圩节。在南宁,相关节庆活动轮番上演。
  30日上午,“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2017南宁市“民歌湖畔三月三”文化活动在南宁民歌湖畔拉开大幕。
  活动以“复活传统记忆、展示多彩节庆、呈现民族大美”为主题。演出之后,在民歌湖畔分设了民族文化汇演区、文化体验活动区、园博园风采展示区、“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歌圩专场4大板块,重点推出“百名刘三姐对歌”、非遗项目展示、传统上巳节体验等20多项亮点活动。

  活动在芦笙迎宾和马山会鼓的鼓舞声中的拉开序幕,现场百名身着节日盛装的“刘三姐”与千名观众共演《歌赋天下》。壮族民歌《那》、瑶族原生态山歌《瑶家欢歌唱和谐》、三月三主题曲《广西尼的呀》等广西民族歌舞节目轮番上演,内蒙古大草原组合、台湾同胞、东盟友人也带来歌舞节目。
  除组织的歌舞表演外,更有普通民众从家中自带音响,三五成群席地而坐,对唱应答。
  本次活动专门邀请南宁老友粉、壮族的五色糯米饭、侗族的腌鱼、瑶族的油茶、苍梧六堡茶、横县大粽等40种各地非遗传统美食及北海贝雕、南宁点米成画、钦州坭兴陶等各地非遗手工艺品进行展销。市民从视觉到味蕾全方位体验民族节俗的美食、工艺。
  与此同时,南宁青秀区“壮族三月三”文化活动在南湖南广场同时展开,10支舞龙队穿梭在人群中,同时也有民俗风情巡游、壮族服饰秀等表演。

 

编辑: 张垒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