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百色开出今年首趟长编组进京果蔬专列

2017-02-27 16:08:00来源:

央广网南宁227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通讯员叶圣)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227005分,载有356.24吨香蕉的X3406次冷藏集装箱班列从广西百色东站开出,驶向北京大红门车站。本次班列编组25个集装箱,是今年百色开出的首趟果蔬冷链专列,也是百色自开行进京果蔬专列以来编组车辆最多的一趟班列。

百色是广西最大的商品果蔬基地,也是全国“南菜北运”的重要基地。2013年底,南宁铁路局携手百色市政府和当地农产品企业,开行百色至北京果蔬冷藏专列项目,畅通当地果蔬物流渠道,降低产品物流成本。20156月,百色进京果蔬专列按照“整列定编、中途不甩挂”的组织方式优化开行,全程运行时间控制在70个小时左右,并最终实现冷藏专列常态化开行。截至目前已累计开行25列,发送果蔬4524吨,其中2016年开行15列,发送2795吨。

在已开行北京方向专列的基础上,2017年南宁铁路局还将根据客户需求适时增开百色东至滠口、圃田、沈阳东、昌吉、兰州北等车站的新班列,同时大力推动长编组专列开行,努力拓展百色果蔬在全国的覆盖面,提高百色果蔬外运能力。

    据了解,本次班列发车后,经南昆、湘桂、京九线运行,预计将于32日抵达北京大红门车站。长编组的专列开行,将进一步提升百色果蔬的外运能力,拓展“百色一号”果蔬物流品牌的社会效应。
编辑: 黄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