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铁湛江货运中心“门到站”服务获白糖企业点赞好评

2017-02-21 16:35:00来源:
       央广网南宁2月20日消息(通讯员 陈梅雪)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现在在铁路发货只需打一个电话,从货物装箱到手续办理、发货,所有事情铁路都帮办得妥妥的,跟六年前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体验。”2月19日,当102吨白糖被装上4个集装箱从广东遂溪站发出后,广东省湛江农垦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的池副总经理赞叹道。
       广东省湛江农垦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旗下共有8家糖厂,白糖年产量约40万吨。由于货改前铁路发货手续繁杂,价格等各方面较海路、公路运输无太大优势,因此六年前该公司便终止了在铁路发货,而是一直以海路、公路运输为主。
       去年12月,湛江货运中心主管营销的副主任廖天林在走访湛江市政府时了解到这一潜在货源后,立即联系该公司负责人,并主动上门向其宣传铁路货改后的新政策、新服务和铁路安全稳定、全天候运输等优势。
       “你们主动上门营销,宣传铁路新产品,确实让我们看到了铁路的一些变化,但白糖属于食品,对装运条件要求非常高,运输和服务方面我们还需进一步考虑。”池副总经理虽然有所心动,但仍委婉地拒绝了廖天林。
       面对池副总经理的疑虑,廖天林多次组织营销人员、遂溪营业部货运员和遂溪装卸人员召开研讨会,根据客户需求制订了详细的货物运输、装卸方案,多次通过电话与客户进行沟通联系,承诺安排干净、干燥、无异味的集装箱装运货物,并提供门到站和安排专门的装卸队在工厂内完成白糖装箱的服务。为进一步解除客户疑虑,廖天林还带领池副总经理对遂溪货场的装运条件进行实地考察,最终打动了池副总经理。2月8日,该公司决定先试运一批白糖到株洲北和醴陵南。
       2月17日运输订单确定后,为确保白糖在装运过程中不受到污损,廖天林更是绞尽脑汁。他安排1名专职营销人员与客户对接和办理运输手续,与2名专职营销人员现场把好集装箱选用关,对准备装运白糖的集装箱用扫把、拖把清扫干净,并在箱底、箱壁铺垫透明薄膜,全程盯控白糖装车,确保运输万无一失。
       “没想到六年后的铁路变得那么方便,货物从出库到顺利运走,完全不需要我们的参与,运输条件方面想得比我们还周到。”池副总经理满心欢喜地给廖天林打来电话说道。“跟铁路再次合作,我们很满意,希望接下来的合作更加愉快。”
编辑: 黄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