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铁路旅客运输步入快车道 春运运送旅客同比增长24%

2017-02-13 16:33:00来源:
       央广网南宁2月13日消息(通讯员 石才学)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南宁铁路局客运段获悉:今年春运以来,广西铁路运送旅客同比增长达到24%,进出广西的旅客全面进入快车道。
       据了解,今年春运前夕,随着云桂铁路开通运行和动车通到玉林市,广西“东进、西联、北通、南达”的现代化高铁路网正式形成,南宁到周边最后一个省会城市--昆明,也由十几个小时缩减到5个小时左右。今年春运,广西高铁与全国高铁网络深度融合,广西通往外界的高铁动车都有增加,南广铁路平均十几分钟就有一趟动车开行,广西南宁、柳州、桂林三大城市之间,高铁动车化程度更高。特别是广西第二大人口城市玉林市,进入高铁动车时代以来,旅客进出也进入了快车道,节后各地通往玉林市的动车都重联运行,才满足人民群众快速旅行的需求。没有通高铁的河池市,旅客出行也发生了变化,节后不少旅客选择乘坐由金城江开往广州去的临时旅客列车到达柳州后,中转动车再到广州,也加入了出行快车道的行列。
       据了解,地处祖国边疆的广西铁路,在半个世纪的时间里,因为曲线多、坡度大、半径小,在全国铁路六次大提速中,基本无缘提速。在新世纪全国兴起高铁建设的浪潮中,广西抓住机遇,采取非常措施,短短的几年间,动车通车里程就达到1800多公里,高铁里程约占全国高铁总里程的十分之一,实现了后来居上的可喜变化,为旅客运输步入快车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黄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