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们等您“约”

2017-01-18 11:41:00来源:
       央广网南宁1月17日消息(通讯员 黄晋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月16日,春运第4天,柳州火车站发送旅客3.2万人次,同比增长27.1%。
       下午15时,柳州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唐映梅像往常一样在站内巡视着,远远地,一位老大娘略显蹒跚的身影引起了她的注意。老大娘背着一个布袋,向着进站闸机处缓慢挪动着,在匆忙的人流中,略显突兀。经验告诉唐映梅,大娘需要帮助,于是她迎上前去。
       原来老大娘叫刘素兰,今年已经60多岁了,本来准备和儿子一起乘坐K2386次列车回沈阳老家过年,谁知儿子临时有事去南宁出差,只能自己单独乘车,再加上前些天不小心摔伤了腿,只能一小步一小步向前挪,行动十分不便。
       唐映梅立即联系车站的青年志愿者拿来轮椅,一起推着大娘进入车站。将她安置在车站重点旅客候车席候车后,又让志愿者帮她打来了热水,并提醒候车室的同事,列车预告后提前护送大娘进站上车……
       “虽然现在候车室人挺多,但是铁路职工的服务不减,感觉很温暖。”看着忙前忙后的工作人员,大娘感激不已。
       “其实对于像您这样出行不便的特殊重点旅客,我们一直都有提供预约服务。您只需要通过车站电话、官方微博、微信提前与车站取得联系,就可以预约我们提供的包括购票、进站、候车、上车等全程服务,同时,我们还会将旅客的情况及时传递给列车,请他们对旅客重点照顾,全力为旅客营造温馨出行环境。”唐映梅微笑着回应大娘的感谢还不忘嘱咐道:“希望您也帮我们在亲朋好友中多做宣传,告诉更多有需要的旅客联系我们,我们等您来‘约’!”
编辑: 黄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