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金银铜牌“刘三姐”服务春运

2017-01-13 16:03:00来源:
  央广网南宁1月13日消息(通讯员 石才学)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月13日春运首日,南宁客运段Z5/6次旅客列车组织“金银铜牌刘三姐”列车员,下站台、进车厢,为旅客提供热情温馨的服务。
  刘三姐是广西壮族的“歌仙”,也是壮族人民心目中热情、美丽、善良和智慧的使者。Z5/6次南宁-北京西旅客列车是广西开行时间最长、获得荣誉最多、最高的品牌列车。从去年开始,南宁客运段把Z5/6次旅客列车命名为“刘三姐号”列车,对列车植入壮乡风情、壮锦服饰、壮族饮食、铜鼓绣球等民族文化元素,让乘上“刘三姐”号列车的旅客,在感受浓厚壮族文化的同时,也听到“刘三姐”美妙的歌声。一年来,Z5/6次乘务员以此为平台,在元宵、三月三、东盟博览会等民族特色浓厚的节日里,都组织服务小分队,上站台、进车厢,为旅客排扰解难,共为旅客做好事、解决困难2590件,获旅客来信来电表扬、锦旗260多次(面),使这趟老牌全国红旗列车焕发了青春,服务比肩高铁动车。为此,岁末年初,分别有6名、12名、18名列车员被授予金牌“刘三姐”、银牌“刘三姐”、铜牌“刘三姐”称号。
  今年春运,南宁客运段将以“金银铜牌刘三姐”列车员为主力,不定期带队到车厢为旅客提供温馨的服务。1月13日,春运首日,Z6次列车从南宁站始发时,部分“金银铜牌刘三姐”列车员,身着壮族民族服饰,佩戴“刘三姐”号列车胸章和奖章,在站台上,用壮族舞蹈迎接旅客,为旅客拿行李。列车开行后,“金铜铜牌刘三姐”又走下车厢,为旅客介绍广西风土人情、城市景点、铁路春运服务项目、列车安全常识等,给旅客送去流动书屋,为旅客表演了“刘三姐”的才艺,还为旅客赠送了新年福袋、绣球,与旅客共贴窗花。
  据了解,当日时逢生日的旅客,列车还为旅客广播点歌祝福,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金银铜牌刘三姐”列车员还提供了送水、送餐、送药、送厕、送下车等“五送”服务。
编辑: 张垒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