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频道 > 新闻中心 > 科教文卫

央广网

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喜庆六十华诞

2016-11-18 22:10:00 来源:

   央广网巴马1118日消息(广西台 黄尚彪 裴文鹏天地赐福,仁寿巴马。11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迎来六十华诞,当地隆重举行庆祝大会。

图为庆祝大会现场--黄尚彪摄 

   1955921日,国务院批准设立巴马瑶族自治县;1956127日正式成立巴马瑶族自治县人民委员会;195621日至6日,自治县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在县城召开,26日宣告巴马瑶族自治县成立。

   巴马位于广西西北部,境内居住着瑶、壮、汉、仫佬、毛南等12个民族,拥有“世界长寿之乡”“中国长寿之乡”“中国香猪之乡”等美誉。巴马是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中百岁老人分布率最高的地区,2015年被列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中国国际长寿养生旅游目的地创建名单。

6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指引下,巴马各族人民励精图治,经济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据统计,2015年,巴马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3.83亿元,分别是建县初期、改革开放初期的950倍、134倍;财政收入达到2.32亿元,分别是建县初期和改革开放初期的2065倍、141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9294元,农民人均纯收入5214元。

近年来,围绕建设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核心区、建设中国国际长寿养生国际旅游目的地等目标要求,巴马以长寿养生旅游为核心,以长寿文化为魂,推进长寿养生旅游又好又快发展。20161月至9月,该县接待国内外游客334.28万人次,同比增长17.79%,旅游总消费28.52亿元,同比增长28.18%,在创造旅游业界惊叹的“巴马现象”的同时,也叫响了“养生天堂?长寿巴马”的品牌。


图为庆祝大会现场--黄尚彪摄 

   在庆祝大会上,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团长、国家民委政策法规司司长杨正根对巴马60年来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康表示,希望巴马各族干部群众以60周年县庆为新的起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心同德、苦干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巴马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庆祝会上,自治区代表团向巴马瑶族自治县赠送了“民族团结宝瓶”和贺匾,河池市代表团也赠送了贺匾。随后,举行了大型广场文艺表演。庆祝大会之后,祝贺团、代表团和与会嘉宾参观了巴马瑶族自治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


图为自治区代表团向巴马瑶族自治县赠送贺匾--黄尚彪摄

    下午,巴马举行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自治区代表团各成员单位为巴马如何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精准脱贫、实现“两个建成”等建言献策。 

    自治区代表团副团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仕星,自治区代表团副团长、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自治区代表团副团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彬,自治区代表团副团长、广西军区副政委梁跃嘉出席庆祝大会。

编辑:张垒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