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频道 > 新闻中心 > 科教文卫

央广网

广西“双11”电商货物乘高铁前往杭州

2016-11-14 10:19:00 来源:

       央广网南宁11月14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通讯员景飞飞)11月11日,广西首批1.8吨、127件“双11”电商货物搭乘南宁东开往杭州东的G1506次高铁动车启程。这是中铁快运南宁分公司和南宁铁路局在“双11”电商黄金周发出的第一班高铁快运列车,首日预计发送电商货物3.9吨、251件。
       启动“电商黄金周”、利用既有高铁列车开办高铁快运业务,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服务“双11”电商购物节、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的一项措施,活动期限为11月11日至20日,主打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晨达”服务产品。
       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限内,南宁铁路局将每天开行往杭州、武汉各一趟高铁快运班列,10天预计可发送电商货物40吨左右。中铁快运南宁分公司副总经理郭强介绍,为了做到既不影响旅客的乘车体验,又要确保货物高效的装卸。该公司在运送货物的通道和时间上做出了调整,货物通过专用通道提前2小时运送到站台上,避免客流与货流交叉影响。在运输的过程中,全程安排专人跟车押运,确保运输安全。送达重点站后,组织人员连夜送达客户仓库,最大限度的满足电商和快递业务对时效性的要求。
       铁路部门表示,广大客户可通过95572、95306、12306客服电话和网站均办理相关业务,铁路提供电话、网络、移动终端等多渠道受理客户的咨询、查询、下单、投诉、理赔等服务。
 

编辑:黄潇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