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频道 > 新闻中心 > 科教文卫

央广网

桂林市成立残疾人劳动就业体验馆

2016-10-18 16:32:00 来源:


热烈简朴的开馆仪式
       央广网桂林10月18日消息(通讯员 吕建伟 )10月17日,在桂林市残疾人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由桂林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与桂林市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场——桂林惠仁旅游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桂林市残疾人劳动就业体验馆正式成立,并对社会开放。

残疾人制作工场
       就业是民生之本,而对于残疾人来说,就业更是其全面参与社会生活的基础,对于稳定社会秩序、促进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但与健全人相比,占总人口7. 3%的残疾人的就业率和就业水平,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仍是偏低,需要社会各界继续给予更多的关注。桂林市残疾人劳动就业体验馆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在众多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的帮助支持下应运而生的。桂林市残疾人联合会、桂林市民政局和桂林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的领导,众多爱心单位的领导及多爱心人士出席了开馆仪式。

游客在挑选产品
       该馆内的残疾人士现场制作、展示以桂林本土鸡血玉石为原料的系列工艺产品,从事鸡血玉石画及宝玉石的研发、设计、生产。该展示馆由桂林市残疾人工艺美术大师邓凤竹和爱心人士吕珊蔚大师带领、组织残疾人士进行设计和生产。              

编辑:黄潇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