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频道 > 新闻中心 > 科教文卫

央广网

2016青秀区创意文化旅游节今日开幕

2016-09-29 19:04:00 来源:

       央广网9月29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实习记者张馨月)2016青秀区创意文化旅游节今天上午在南宁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本次创意文化旅游节以“魅力青秀风,都市欢乐游”为主题,从9月29日至10月7日,将开展为期9天的系列主题活动。

       本届文化旅游节主会场活动将改变以往两届主打民俗风情的做法,把主会场设在南宁会展中心,以系列活动充分展示青秀区现代化都市的格局。分会场设在青秀区的南阳镇和刘圩镇,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是对青秀区前两届传统民族风情文化旅游的有益延续,更是一场传承历史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寻根之旅,这将为城乡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促进文化旅游宣传大升温、文化旅游环境大改善、文化旅游服务大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幕式上揭晓了“寻找青秀名片”系列评选活动获奖名单,并颁发青秀区十佳美食、十佳旅游景点、十佳宜居小区、十佳购物地标等5大系列11个“十佳”专项大奖。开幕式上文艺演出、乐队表演精彩纷呈,展览展示区的“寻找青秀名片”系列活动获奖成果,专题摄影、书法大赛成果,创意市集等更是色彩非凡。

       青秀﹒绿野音乐节作为2016青秀区创意文化旅游节的一大亮点,人们尤为关注。开幕式当天下午17:00,“绿野先声·巅峰之夜”率先唱响,16支实力强劲的本土乐队“先声夺人”。9月30日至10月1日,多支国际国内知名乐队也将在青秀·绿野音乐节激情欢唱,为游客带来酣畅淋漓的音乐盛宴。

       音乐节举办期间,主会场将分设创意市集区、美食区、商家展示区、游戏互动区、青秀文化展区和休闲区,让游客在寻觅“绿野仙踪”、畅想音乐盛宴的同时,感受到都市生活近在咫尺的欢乐。

 

编辑:黄潇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