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频道 > 新闻中心 > 科教文卫

央广网

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在南宁举办

2016-09-12 10: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912日消息(记者 邓君洋)第13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框架下的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于11日下午在广西南宁举办。

  本次圆桌对话会以“深化中越经贸合作 实现共同发展”为主题,越南总理阮春福发表讲话,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致开幕词,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并致欢迎辞。中越双方20多位省级官员以及工商届人士约250人出席圆桌对话会。

  会上,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和越南政府工贸、计划投资、交通、信息通讯部领导,央行行长,驻华大使等6位部级领导与7位中国企业CEO就中国企业关心的金融、汽配、纺织、通讯、工业园区等领域的项目具体问题进行了实务的对话交流,推动中国企业在越在谈在建项目预计超过30亿美元。

  2003年中国——东盟自贸区“早期收获计划”实施以来,中越双边贸易发展迅速。据统计,2015年中越双边贸易额达到了958亿美元,较2014年增长了14.6%,中国连续12年成为越南最大贸易伙伴国。20161月—7月,中越进出口贸易额522亿美元,越南超过马来西亚成为中国在东盟第一贸易伙伴。本届越南总理阮春福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的顺利召开,必将极大地推动中越双方经贸合作向前发展。

  据悉,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框架下的东盟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自2009年首次创新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7届,先后分别邀请了缅甸总统、马来西亚总理、新加坡总理、印尼副总理、泰国副总理、越南常务副总理、菲律宾贸工部长与中国企业CEO进行对话,就双方关切的项目展开探讨,推动中国企业在东盟国家合作项目金额累计269.7亿美元,涉及金融、能源、基础设施、工程、物流、科技、教育、农业、旅游等领域,成为推进区域双边务实对话合作的成功典范,受到中国和东盟各国政府、广大工商界企业的高度肯定和欢迎。

编辑:张垒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