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频道 > 新闻中心 > 科教文卫

央广网

81岁高龄的王兆儒大师获评“中国陶瓷艺术终身成就奖”

2016-09-13 11:44:00 来源:

王兆儒大师获“中国陶瓷艺术终身成就奖”

王兆儒大师坭兴陶作品局部

       央广网南宁9月13日消息(通讯员 肖寒)9月6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在山东淄博召开第三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颁奖大会。广西钦州81岁高龄的王兆儒大师获得“中国陶瓷艺术终身成就奖”,此届全国仅有16人获此殊荣,而王兆儒大师则为广西在此项国家级荣誉中实现了零的突破。

       出生于1935年的王兆儒先生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广西工艺美术大师,钦州市书法家协会终身名誉主席。擅四体书法、篆刻、陶艺及诗联。1986、1999、2002年先后应邀赴美国、澳大利亚和新加坡举办个人艺术作品展。书法、坭兴陶艺作品多次获得全国大奖。作品被中央电视台及美、澳、新、日、韩、泰等十多个国家艺术部门收藏,被山东孔子博物院等多处名胜碑林刻石。出版有《王兆儒书法集》、《中国国学名家王兆儒》等。

       日前,经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研究决定,对国内16名年龄在70岁以上,一直在陶瓷艺术领域辛勤耕耘,为传承陶瓷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陶瓷艺术工作者颁发“中国陶瓷艺术终身成就奖”,王兆儒大师作为广西唯一人获得此项殊荣。 

编辑:黄潇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