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频道 > 新闻中心 > 科教文卫

央广网

2016石墨烯产业·技术高峰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

2016-08-22 21: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8月22日消息(记者 邓君洋)由中国科协和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石墨烯产业·技术高峰论坛今天(22日)广西南宁开幕。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英国曼斯特大学教授、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作主题报告。

  尚勇在致辞中表示,材料科学是科技创新的基础和先导,历次重大科技革命都与材料科学和技术的重大突破密切相关。中国在石墨烯研究、应用、生产等方面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和市场优势。中国科协一直十分重视和支持石墨烯等新材料领域的学术交流、学科发展和转化应用。本次高峰论坛在广西举办,并邀请到石墨烯领域的顶尖专家作学术报告,必将有力推动石墨烯等新材料技术与产业发展。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充分利用论坛平台,发表真知灼见,为广西石墨烯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为广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助一臂之力。

  陈武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广西区位优势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石墨烯作为目前发现的最薄、强度最大、导电导热性能最强的一种新型纳米材料,是未来最有前景的先进材料之一,必将引领多领域划时代的变革,必将促进新产业的快速发展。当前,广西正全力以赴把石墨烯产业打造成又一张创新发展的名片。此次论坛的举办,旨在为石墨烯材料、碳纳米管等领域的国内外杰出科学家与企业家搭建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引导石墨烯产业在广西创新发展,推进产、学、研合作,实现石墨烯产业化。希望各位专家和企业家交流经验、贡献智慧,为广西石墨烯产业发展提供更多指导帮助。

  论坛上,康斯坦丁教授作了题为《二维世界新材料》的主题报告,并现场回答了提问。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忠范、成会明,美国西北大学教授马克·赫尔萨姆,韩国科学院院士李永熙,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康飞宇,台湾清华大学教授戴念华,广西大学教授沈培康,深圳烯旺新材料科技公司董事长冯冠平,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李义春,鸿纳(东莞)新材料科技公司董事长李琦等专家和企业家代表也作了报告。

  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蓝天立主持论坛开幕式。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以及中国科协有关领导出席。

  开幕式前,陈武、尚勇等领导共同见证了刘忠范院士、冯冠平教授聘任为广西石墨烯研究院名誉院长和名誉顾问。

  此前一天,陈武、尚勇等领导还在南宁会见了前来出席论坛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广西在石墨烯技术研究应用方面的合作,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助力广西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张垒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