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频道 > 新闻中心 > 科教文卫

央广网

山鹰展翅翱神州

2016-08-04 16:32:00 来源:

      

       央广网南宁8月4日信息(通讯员 吕建伟) 值此抗日战争胜利七十一周年之际,一部以一九四四年冬桂林保卫战为背景的长篇小说《咆哮的漓江》,由中国文联出版社于近日出版发行。

      该书用洗练的文学语言、深厚的民族感情、真挚的创作态度,艺术性地描写了一九四四年冬日军侵犯桂林时,桂林军民同仇敌忾,浴血抗敌这段历史;讴歌了以阚维雍等为代表的守城官兵,在外无援兵,内缺武器及粮草的情况下,击退了强敌一次次的凌厉进攻,没有丝毫怯战,最后战至一兵一卒,宁死不屈。并以一个桂林周边的山村——盘王村为典型代表,举全村之力,拼死抵抗,大破进犯的日寇凶残变态之师;还塑造了盘王及青壮年赵猛等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他们在桂林城最危急时刻,率部赶到,共赴国难;激昂的斗志,极大地鼓舞了守城将士……读此书,既令人有捂心之痛,又有为民族英雄誓死抗敌的荡气回肠之感受。

       作者王诚林,系桂林市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多产作家,其为龙胜各族自治县人,出生在离县城还有七十多公里崇山峻岭中的小山村,在大山里长大,成人后长期从事教育工作,业余时间勤奋创作,不仅在《人民文学》等刊物发表了上百万字的文学作品,还陆续出版了多部长篇和中、短篇小说及散文集,值得一提的是,王诚林不仅在文学创作上收获颇丰,在摄影创作上也很有造诣,五年前中国摄影出版社就出版过他的《乡村风景》摄影集,他是桂林市屈指可数的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摄影家协会的双重会员。

编辑:黄潇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