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频道 > 新闻中心 > 科教文卫

央广网

“梦想成真·一带一路”(梧州)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暨2015-2016赴英国留学公益计划开幕

2016-07-19 15:42:00 来源:

       央广网梧州7月19日信息(通讯员覃蛟龙 黄能)该活动作为首个国内最具规模的青少年足球交流平台,年龄层次分布最广,囊括U8——U16组别,吸引了国内外的数十只队伍参赛。

       上午九时许,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来自俄罗斯、越南、朝鲜、马来西亚、香港、河南、浙江、湖南、江西、贵州、云南、海南、广东、广西、新疆等境内外的75支足球队伍约2000人正排着整齐的方块队伍,参加正在进行的开幕式。强者云集激发了大家熊熊斗志,来自广州的寈云体育队队员李泰延说“因为我们训练的很刻苦,队员们也很团结,所以对这次比赛我们很有信心。”

       记者看到,在这些队伍中,还有七支女子足球队。这些身穿各色球衣,英姿飒爽的女孩们成为了球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过如果认为她们只是美丽的花瓶就大错特错了,艰苦的训练让姑娘们对即将到来的挑战充满了信心。梧州五中足球队队长梁锦媚说“通常上学的话都是星期六星期天的早上八点到十点,或者七点到十点进行训练,在梧州足球场,现在放假的话是每天都要去,希望肯定是把训练的(技能)都用上去、打出来,取到一个好成绩。”

       来自俄罗斯的阿丽娜第一次来到梧州参赛,炎热的天气和十一人制足球比赛规则,让她觉得充满了挑战。俄罗斯女子足球队队员阿丽娜说“天气非常热,但是我们非常喜欢。今天我们百分之五十的人能适应这种天气吧。但我不能百分之百的确定我们能取得胜利,因为我们国内足球都是踢的迷你足球,而且天气相差也很大。”

       据了解,梦想成真赴英国留学公益选拔活动创办于2009年,是一项面向全国14-16岁的优秀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大型选拔活动。被选中的球员可以免费输送到英国布鲁克学院进行四年的专业足球训练。梦想成真体育俱乐部董事长 邓锡权介绍说“每一期都送四个,一期两个是全赞助的,就是四年一百万的助学金。另外两个是半赞助的,就是四年五十万助学金。一直搞到去年已经是六期了,我们以后还会继续搞。”

       梦想成真总教练戚务生表示,希望这历时十天的赛事,能进一步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和城市之间的体育文化交流,提高青少年足球水平。戚务生“我们希望这些交流起来,共同给我们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和提高,做一个很好的试尝,我们通过这个试尝里边不断进行学习和提高,互相弥补,这也才能提高我们的青少年(足球)水平。”

编辑:黄潇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